晴時多雲

中國砸逾292億買美國棉花 僅為兌現協議承諾

2020/07/30 09:39

消息指出,中國過去3個月大買價值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7億)的美國棉花,但中國實際上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棉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兌現貿易協議的承諾,中國持續大買美國農產品,但消息指出,中國過去3個月大買價值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7億)的美國棉花,但中國實際上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棉花。

《彭博》報導,根據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必須在今年購買價值365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中國的實質需求卻與採購量不成正比,但為了滿足協議承諾,其採購速度創自2013年以來最快。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服飾店關閉,削弱對棉花的需求,中國國企正囤積目前用不太到的美國棉花。

美國非營利組織「美國棉花公司」(Cotton Incorporated)首席經濟學家Jon Devine指出,中國近期的採購與下游需求無關,但大量的棉花都被中國作為儲備,能夠抵銷未來的需求及購買。

中國棉紡織行業協會指出,自6月以來,中國棉紡廠的訂單一直沒有成長,接受調查的45%棉紡廠更在當月底出現虧損,比率較去年同期高出17%。與此同時,美國棉紡廠的使用率亦降至歷史低點。

上海國際棉花交易中心資訊部負責人Wang Qianjin指出,中國政府為滿足協議目標,可能會進一步採購美國棉花,因為中國目前距離承諾的目標仍有段距離。

美國棉花海運協會主席Buddy Allen表示,看到中國大買棉花固然開心,但距離承諾目標的確還有段距離,同時也希望中國及全球棉紡廠的使用率回升,否則他們只是將棉花庫存從美國轉移至中國,增加中國的資產負債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