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量崩99.5%! 全日空、新航Q2現創紀錄虧損

2020/07/29 21:48

全日空及新加坡航空今天同時發佈的創紀錄虧損的第2季財報;圖中由左至右分別為全日空、新航子公司勝安航空及新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航空業,日本全日空(ANA)及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今天發佈第2季財報,分別錄得1080億日圓(約新台幣307.5億元)及11.2億新幣(約新台幣243.8億元)的淨虧損,雙雙創下有紀錄以來表現最慘烈的季度。

據《日經新聞》報導,全日空及新加坡航空今年第2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分別出現75.7%及79%的衰退,更糟的是,2間航空公司對未來的前景都難以看好;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新航財報時則提到,第2季新航及旗下的酷航(Scoot)、勝安航空(SilkAir)旅運人次崩跌99.5%。

全日空財務長福澤一郎對外表示,雖然國內線營運的恢復程度,已從5月的15%升至7月的50%,但是預期本月及8月,國際線的運量依然只有疫情之前的10%。

新加坡航空則在財報中指出,國際航空旅運恢復速度「比原先預期的還要慢」,預計本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整年的航空旅運人次,可能連疫情之前的50%都不到。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也在昨天將原本的預估延後1年,現在預期航空旅運人次要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可能得等到2024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