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盛疫情中自動化、智慧化 爭取解封後第一個衝出來

2020/07/29 20:14

強盛染整總經理呂芳福今在紡拓大樓分享公司自動化/智慧化經驗,業者踴躍出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強盛染整(1463)總經理呂芳福指出,現在遭遇疫情、中美經濟戰況擴大、區域經濟整合障礙、國內鍋爐空汙排放標準提升等多重挑戰,公司能做的準備就是以自動化、智慧化提升生產力,爭取解封後第一個衝出來。

強盛成立於1983年,是少數還留在台灣的染整廠,天然、人造纖維和布料都能染,因為染整是紡織中最加值的工段,也是凝聚在地紡織能量的重心,強盛在紡織所、中國生產力中心協助下,用自動化設備提升生產力,讓台灣紡織不斷鏈。

呂芳福指出,在台灣的紡織業成本越來越高,但生產效率無法等比例提升,尤其現在生產少量多樣,過程複雜,現場操作人員是外籍、有經驗的台灣領班也可能退休,製程中需要減低人工錯誤,讓生產過程更穩定、產品品質高;又自動化的效果不僅是被動的,生產過程降低損失、成本精準,也有利業務爭取國際訂單。現在工廠導入自動秤料、溶解、輸送、染色機。

接下來強盛規劃導入自動驗布機,取代一半的驗布人員,但呂芳福強調,人不會沒工作,會調去做其他業務,現在紡織業人才是大問題,即使是疫情無薪假嚴重,公司徵才也是沒有人來應徵,由此可見自動化、智慧化的的重要。

呂芳福表示,公司營運7月比較好,可能恢復6成,但外在挑戰還是存在,疫情壟罩低迷氣壓下業內更需要共同打氣、合作,業內互相提醒,紡織價值鏈才能向上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