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業累積財富無極限! 這3人今年已賺逾3.4兆

2020/07/29 19:38

人類生活越來越離不開科技,使科技業的財富累積如無底洞,如貝佐斯的財富已逼近台幣6兆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即使是在「M型化」社會,不少富豪的財富也縮水,但是科技業反而因疫情而「火上加火」,越來越蓬勃,例如僅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臉書聯合創辦人祖克柏、特斯拉聯合創辦人馬斯克3人,今年的財富就增加了1150億美元(約新台幣3.402兆元)之多。

《彭博》報導,由該社編訂的前500大富豪榜中,受到疫情影響,200位以上富豪今年財富縮水,不過與科技業有關的富豪財富累積卻在4年內翻倍,如今已達1.4兆美元(約新台幣41.41兆元);目前全球前10大富豪,已有7位與科技業有關,這7個人今年財富就增加了1470億美元(約新台幣4.348兆元),總財富高達6660億美元(約新台幣19.7兆元)。

其中僅貝佐斯就增加了636億美元(約新台幣1.881兆元),事實上,貝佐斯本月曾經單日大賺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845億元)過,其總財富已直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16兆元)大關。

報導指出,當前科技業制霸的情形,甚至可能比19世紀末,以卡內基、洛克斐勒等以壟斷、托拉斯聞名的鍍金時代還要誇張,因為當時最大的5間公司市值加總,只佔美國GDP的6%,如今蘋果、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臉書、微軟等5間公司市值加總,已達美國GDP的30%,且在2018年的時候,此數字還只有約15%。

但相較於當時美國政府立法拆分洛克斐勒的企業,目前美國政府的舉動依然相對溫和,儘管Alphabet、亞馬遜、蘋果、臉書等高層將在當地時間今日出席國會聽證會,但報導指出,應對這些企業料會是場硬仗,因為連對科技巨頭不滿的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者阿齊默魯(Daron Acemoglu)都承認,沒有這些科技巨頭,隔離及經濟封鎖所造成的傷害只會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