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基本工資漲不漲 8月18日審議敲定

2020/07/29 16:29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第3季審議會議敲定在8月18日舉行。(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明年基本工資調漲與否將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第3季審議會議上討論,勞動部今(29)日將發出開會通知給審議委員們,審議日期確定敲在8月18日召開。

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23800元、時薪158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政學4方代表組成,依循「基本工資審議辦法」,原則於每年第3季的審議會議上討論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漲幅多少。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第3季審議會議將在8月18日上午10點於勞動部召開。

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調幅多少,勞資不同調。工商團體主張,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企業經營,明年基本工資沒有條件調升。勞團則認為,基本工資曾經10年凍漲,基本工資必須制度性地逐年調整,把過去沒漲的漲回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