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將推Mini LED產品 估2024年產值將達42億美元

2020/07/29 14:24

Micro/Mini LED 有6大技術瓶頸 估2024年產值將達42億美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TrendForce今日指出,Micro/Mini LED被視為新一代顯示技術,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整體經濟,許多廠商為了扭轉頹勢紛紛投入該領域尋找下一波商機,更吸引三星、蘋果、Facebook、Google、LG、Sony等品牌大廠搶進,並帶動整體相關供應鏈跟進,預估2024年產值將達42億美金。

不過根據TrendForce旗下光電研究處觀察,目前Micro LED 所面臨的技術瓶頸有六個面向,包括磊晶與晶片、轉移、全彩化、電源驅動、背板及檢測與修復技術;而Mini LED則是面臨打件良率過低,導致製造成本上升。

TrendForce分析師陳恕勛指出,隨著蘋果即將推出Mini LED背光產品,將帶動Mini LED需求成長並刺激相關廠商擴大產能。然Mini LED背光的調光分區數以5至10倍的幅度成長,成本大幅提升,如何有效降低成本將成為現階段供應鏈的主要課題。會中將以市場前線觀點,解構該技術將如何步入商品化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