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批馬斯克疫情言論離譜!比爾蓋茲告誡:專注在自身領域

2020/07/29 14:04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呼籲馬斯克專注在自身事業,不要對疫情發表過多言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美國陷入水深火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向來對美國經濟及疫情發表看法,並透過基金會實際投入疫苗研發工作。週二(28日)比爾蓋茲點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告誡他不要再發表有關疫情的爭議性言論,應該專注在自身事業。

比爾蓋茲週二接受《CNBC》採訪指出,直指馬斯克對於疫情的評論非常「離譜」。他說:「馬斯克製造出了偉大的電動汽車,火箭領域的工作也做得很好,所以他可以在這些領域發表見解,但他對疫苗的參與不多,我希望他不要將這些他並未涉足太多的領域混淆。」

據報導,馬斯克在6月30日的推文表示,美國目前確診數字中摻雜許多「假陽性案例」,還曾批評疫情封鎖措施限制了自由,是法西斯主義的展現,甚至不顧疫情強行開放加州工廠,認為疫情恐慌非常愚蠢。

馬斯克在3月19日的推文更指「孩童基本上對新冠病毒免疫」,稱身體本就有狀況的年長者較容易感染,而孩童跟祖父母在家庭聚會上的接觸恐是最具風險的。

比爾蓋茲也警告,錯誤訊息的傳播,往往比事實散佈得更快,這使得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難以把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