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遇瓶頸 三星電子股價飆升創近5月新高

2020/07/28 14:00

三星電子股價今日漲幅一度達5.8%,達到5個月以來的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上週四(23日)坦承7奈米製程遭遇瓶頸,可能委外代工生產,推動台積電股價近日飆升,而台積電的競爭對手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近日股價也同樣表現亮眼,三星電子股價今日漲幅一度達5.8%,達到5個月以來的新高,並可望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目前三星電子股價為58200韓元,單日漲幅達4.68%。

《路透》報導,野村證券(Nomura)分析師C.W. Chung表示,英特爾7奈米製程遭遇瓶頸,可能會令三星受益,因為英特爾將把更多晶片委外代工生產,而儘管晶圓代工業務只佔三星總營收的很小部份,但這並不代表晶圓代工產業規模很小。

台積電目前市值高於三星電子,而三星電子正在晶圓代工產業方面與台積電展開競爭。三星電子去年宣佈,計劃在2030年前投資133兆韓元(約1114.3億美元),搶攻全球非記憶體晶片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