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陳其邁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盼南台灣產業升級

2020/07/28 11:14

立委劉世芳(左)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中)等人座談。(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及南部縣市長,及數百位產業界、科技界人士,今天在高雄參加「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強調高雄是南台灣重工業城市,希望經過數位國力的提升,讓整個產業能夠升級。

副總統賴清德及南部縣市長、產業界人士,在高雄參加「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記者葛祐豪攝)

 這場活動是由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會長、也是立委的劉世芳、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部聯合舉辦。

賴清德強調高雄是南台灣重工業城市,希望經過數位國力的提升,讓整個產業能夠升級。(記者葛祐豪攝)

 劉世芳指出,為實踐台灣轉型成國際人才中心,AIT與台灣各部會,去年4月成立「人才循環大聯盟」,致力培養台灣數位國際人才,今年6月在蔡總統見證下,發表「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

 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等人,今天一起出現在高雄展覽館,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南部場。

 賴清德受訪時說,非常高興南下參加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這對於南台灣非常重要,過去高雄是南台灣重工業城市,不管是石化等,如果經過數位國力的提升,讓整個產業能夠升級,對台灣是好事,更可嘉惠南部民眾。

 賴清德說,這當然除了一個好的方向,還要「緊緊緊,要會做事」,才有辦法劍及履及,把南台灣產業升級做到最好。他還說,今天南部縣市長跟「未來市長」都到了,希望大家一起達到目標。

 媒體問說:今天下來是要幫陳其邁助選?賴清德回說:「今天來主要是大型產業交流」,媒體追問:「這個週末沒有與小英總統一起來高雄造勢?(指社群之夜)」賴清德笑而未答,一旁的立委賴瑞隆則代答說:「王牌不能一次出光」。

 陳其邁致詞時,舉防疫、製造、交通為例,強調台灣未來在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應用,應更加努力,強化跨國人才技術的合作。

 潘孟安則指屏東縣在偏鄉交通的智慧化,引進大數據,也應用到農業上;黃偉哲舉數位三倍券只有16%綁定,浪費印刷費用,強調要有「好的數位國民意識」。

 交流之旅的論壇,由劉世芳主持,邀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等人與談。

 劉世芳表示,希望藉此交流,引領更多人未來在數位產業上,有更多就業機會,或創造產業動能。她認為台灣的智慧製造技術都很強,但怎樣把根留在南台灣,現在是非常重要的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