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機賣不出去!波音、空巴已累積百架商用客機庫存

2020/07/28 11:31

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27日,波音和空中巴士共累積628架商用客機庫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旅遊需求,2大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受疫情影響,這幾個月共累積了數百架已生產但尚未交付的飛機。

據專業航空新聞網站《FlightGlobal》(全球飛航)報導,引用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27日,2大飛機製造商共累積628架商用客機,這些客機已經完成首飛,但尚未交付;相當於是未交付的庫存。

波音庫存中包括462架商用飛機,其中423架是仍停飛的737 Max,及39架所有型號的寬體噴氣式飛機。空中巴士則是累積166架未交付的噴氣式飛機。波音拒絕評論。空巴則回應,截至6月底,的確有130架因疫情而未交付的飛機,空巴表示,許多客戶要求延期交貨。

數據指出,現在的庫存遠高於1月1日當時的庫存,當時空中巴士僅有21架未交付的商用飛機,而波音(不包括737 Max)只有7架未交付的787。

不過,報導也指出,數據並不表明所有噴氣式飛機的交付都延遲;分析人士表示,從第1次飛行到客戶交接之間,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例如,空巴的庫存中包括40架本月首飛的飛機,而波音公司有5架本月首飛的飛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