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鴻海蘋果主要代工廠地位2年內穩固 拿下7成5G iPhone訂單

2020/07/28 10:00

鴻海。(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本土法人出具報告,指鴻海(2317)在蘋果供應鏈地位2年內仍相當穩固,將取得超過70%的iPhone 12(5G iPhone)訂單,營運9月爆發、至第4季營收年增率轉正,對鴻海持股評等為「增持」,目標價自93元上調到103元。

近來中國立訊積極收購iPhone供應鏈中相關工廠,擬複製鴻海模式打造自身成為蘋果主機組裝廠,引發市場憂慮,凱基投顧今出具報告力挺,分析儘管立訊一直在積極滲透蘋果從零部件到組裝的業務,但考慮到鴻海更好的全球性物流支援、更多元化的生產基地、乃至於垂直整合的優勢,最重要的是機殼和包裝的能力,認為鴻海的地位仍穩固無虞,並指鴻海在未來2年內仍將是iPhone代工服務的主要供應商。

凱基投顧指出,立訊有可能在明2021年取代緯創(3231)在舊型iPhone代工地位。今明(2020~21)年鴻海獲得iPhone組裝訂單比例超過70%。

鴻海今年第2季營收主要由企業雲端解決方案貢獻,儘管iPhone 12延遲幾週推出,法人預計鴻海今年下半年的業績表現漸入佳境。下半年消費性產品PlayStation 5和iPhone業務將強勁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