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布 富士軟片獲77億元武漢肺炎疫苗合約

2020/07/28 10:01

美國總統川普與衛生部長艾薩(左)27日訪問Fujifilm Diosynth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創新中心。(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布,富士軟片(Fujifilm)已獲得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2.65億美元(約新台幣77.46億元)的合約,加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生產能力。

《CNBC》報導,合約由富士軟片在德州大學城A&M大學的創新中心拿下,川普說這些製程會更大規模的在該處進行,大幅擴大其疫苗生產能力。這項合約也是川普政府抗疫措施的「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 的一部分,預計產能可保持到2021年底。

美國政府與製藥商Novavax本月初簽下16億美元的合約,而富士軟片的生技子公司Fujifilm Diosynth便是負責生產其原料藥的廠商,德州廠點亦會採用相同製程。Diosynth執行長Gerry Farrell博士表示,會根據美國政府的指示分配預留產能,且希望能將預留產能的一部份分配給Novavax的候選疫苗。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則在聲明說,為了確保國家具備所需產能,正在與衛生部近年幫助建立的國內先進製造中心合作。

而富士軟片擁有的富山化學工業(Toyama Chemical)開發的新型流感治療藥物「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則是武漢肺炎候補治療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