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公司揪市場派中資阻股臨會 經部:以正式答覆為準

2020/07/27 19:31

經濟部今表示,尚未收到大同公司派針對股臨會事項答覆,一切將以兩造申請及答覆意見為主。(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大同市場派兩路人馬日前向經濟部遞件申請召開股臨會,公司派今反擊指市場派有中資藏鏡人,要求經濟部先追查中資再審股臨會申請。經濟部今表示,尚未收到大同公司派針對股臨會事項答覆,一切將以兩造申請及答覆意見為主。對審查股東是否有中資,則以金管會說法為準。

大同公司派變更公司登記申請本月遭經濟部駁回,之後兩路公司派人馬包括林宏信、王光祥先後針對召開股臨會遞件申請,經濟部也分別在15及22日發文給大同公司,要求收到公文7天內回覆。

而公司派也不甘示弱,今反擊指市場派有中資藏鏡人,亦即握有大同1.28%持股的「新工投資」其背後股東「香港聯合集團」是中資,恐與之前被認定為中資的任國龍有關係。

公司派也要求經濟部,應正面回應大同企業工會「先追查中資,再審查臨股會申請」的訴求。

而對是否再查市場派中資、以及目前臨股會申請進度,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今表示,股臨會已請兩造陳述意見,包括請大同說明,目前大同尚未有答辯送入。李鎂說,一切將以兩造申請及答覆意見為主,所有資訊以申請人、相對人正式遞送的文件為準。

目前大同公司對兩件股臨會申請的回覆時間,也均即將到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第1個案子(林宏信所遞)回覆的時間就在這兩天,第2案(王光祥所遞)也很快到期。

她強調,因外界注目,對此案給予回覆期間較短,過往可能給2個月時間回覆,本次僅給7天。官員表示,在扣除收件時間差及例假日,第1案有望於月底前獲得公司派回覆。

而對審查中資是否會影響股臨會申請,經濟部也表示兩者為獨立事件,股臨會申請就以兩造正式遞入文件資訊為主。

而對於大同指稱新工投資背後有中資,若回覆內也有有相同內容,經濟部是否將追查?經濟部表示,由於大同為上市公司,依法將由金管會認定是否為中資,將尊重金管會審查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