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疲弱+減產力度降低 專家:國際油價看跌不看漲

2020/07/26 19:06

彭博專家主張,國際油價展望應是看跌、而非看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月下旬布蘭特原油(Brent)一度跌破每桶17美元後,國際油價反彈,目前逼近44美元,主因是受到經濟解封及OPEC+大規模減產的消息面所激勵,不過彭博(Bloomberg)的石油策略師Julian Lee撰文指出,多國減產力道已開始減弱,再加上石油需求恢復實際上是偏慢的,因此國際油價展望可能是看跌,而非看漲。

OPEC+已經宣佈,8月起每日減產規模將從970萬桶降至770萬桶;美國上週的石油生產量較前1週增加,為3月以來首次,而在加拿大,當地的產量也開始慢慢恢復中,使國際石油供給再度增加。

而在石油供給將要增加的情況下,Julian Lee蒐集多個數據顯示,當前石油需求依然低盪。

例如中國4月初全面解封後,雖然一度出現創紀錄石油採購,但是5月之後,中國主要煉油廠所在地,山東省的石油儲量卻增加28%,幾乎來到5個月新高,6月煉油量也開始走軟,交通量也沒有回升的跡象,僅深圳已恢復到先前的80%以上,北京則依然只恢復到40%出頭。

歐、美地區多數大城市目前的交通量也只有恢復到40%的水準左右,在亞洲地區也是如此,以擁擠聞名的孟買、新加坡甚至只恢復到20%左右,洛杉磯、休士頓等城市目前也是在20%左右的水準,而巴黎雖然一度恢復到60%以上,卻又再度衰退到40%左右,而目前全球航空旅運也只有疫情前的50%左右。

Julian Lee指出,所有的數據都顯示了,當前國際油價前景,正受到需求及供給兩面夾攻,因此油價展望應是看跌,而非看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