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人人都負擔得起!川普簽署行政命令 大砍處方藥價

2020/07/26 10:03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24日簽行政命令大砍處方藥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數據指出,美國處方藥支出遠遠超過其他高收入國家。為讓所有美國人都可以負擔得起這些藥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週五(24日)簽署了一系列旨在削減處方藥價的行政命令。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上週五簽署4項行政命令,分別為允許從加拿大等國進口較便宜的處方藥物、要求醫藥公司把減免的藥價直接回饋給病患、降低胰島素成本與要求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購買的藥品價格必須與其他國家的價格一致。

川普簽署上述行政命令,立即引發製藥業者的反彈。像是美國藥廠公會(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Manufacturers of America)為此發出聲明,批評川普魯莽地轉移焦點,妨礙美國藥廠因應當前疫情及未來發生任何情況的能力。

美國主要製藥商股價也聞訊驟跌,24日嬌生(Johnson&Johnson)公司股價收在148.12美元,跌幅1.06%;Merck公司股價收在77.10美元,跌幅1.19%;輝瑞(Pfizer)收在37.66美元,跌幅1.93%,而追蹤製藥行業最大公司的SPDR S&P Pharmaceuticals ETF 24日則收在3.16美元,跌幅1.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