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規模刺激措施反噬經濟?專家:史上最大「眼鏡蛇效應」正在形成

2020/07/24 16:23

華爾街資深專家Larry McDonald警告,經濟史上最大的「眼鏡蛇效應」正在形成,意謂當前的救市措施不僅達不到最終目的,還將使全球經濟被推向深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經濟,各國政府央行紛紛祭出大規模的刺激措施止血,對此,華爾街資深專家Larry McDonald警告,經濟史上最大的「眼鏡蛇效應」正在形成,意謂當前的救市措施不僅達不到最終目的,還將使全球經濟被推向深淵。

《Marketwatch》報導,眼睛蛇效應是指針對某問題的解決方法,起初雖能奏效,但實際上卻無法釜底抽薪,最終反使情況惡化。

McDonald於部落格的「熊市陷阱報告」撰文指出:「我們正處於經濟史上最大眼鏡蛇效應的初期階段,隨著大規模的貨幣政策及財政刺激雙管齊下,原本試圖挽救經濟免於通縮衰退的初衷,反將導致1場惡性通膨的經濟崩潰。」

McDonald指出,若政府明白這點並決定改變政策路線,接下來將迎來通縮型衰退,結果比當初政府完全出手干預還要嚴重。

據McDonald指出,全球刺激措施規模已超過15兆美元。就連「鐵娘子」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在本週妥協,同意歐盟祭出大規模舉債,援助財政困難的歐洲國家。

在美國方面,McDonald認為主張財政刺激措施的人士,漠視了一些經濟法則,最終將對投資人產生深遠影響。

儘管認為市場將經歷一段苦痛時期,McDonald仍相信全球在這段過程中能夠適應生存,但也警告眼鏡蛇效應的反撲不可忽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