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樹浩劫?彰水利會砍400棵樹種電

2020/07/24 14:33

彰化水利會預計在莿仔埤圳砍400多棵樹,今天開始施工。(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砍樹種電!彰化縣農田水利會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在溪州鄉莿仔埤沿岸建置太陽能光板,今天傳出「砍樹種電」,打算砍掉400棵近20年樹齡的苦楝樹及羊蹄甲,今天上午已砍掉20棵,工程還在進行中。該種電工程若全面推動,恐為彰化帶來最大的「綠樹浩劫」。

水利委員葉日順表示,水利會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在莿仔埤圳沿岸種電,在圳渠上方設太陽能光板,從溪州鄉莒光路至埤頭鄉東外環道的標案,今天開始施工,第一件事就是砍樹。
他說,沿線共有400多棵路樹,因為長期影響用路人視線,颱風一來,威脅用路人安全,其次根系太深,將來恐造成水泥護岸裂痕而破堤,因此藉由這次工程一併將其砍除。

為何不移植?葉日順指出,這些樹根系土方太淺,就算移植也種不活,所以他們直接砍掉。
彰化縣環保聯盟得知此事,覺得「荒謬至極」,總幹事施月英説,天氣熱,大家一直吹冷氣,造成用電飆升,所以要多元發電,但「發電為什麼要砍樹?」,鄉下土地多「多種樹」就能降溫,不用吹冷氣,結果你為了「種電而砍樹」,完全本末倒置,也扭曲「綠能」的意涵。

她說,農地農用,水利會的職務就是替農民做好水利建設,為什麼來「插手種電」,當初會在水利溝渠旁種樹,就是為了環境美觀,但今天卻用「配合政府綠能發電政策」大帽子把綠樹砍了!取而代之的是難看至極的太陽能光板,美麗的鄉村景緻蒙塵,「綠能政策不是這樣推動!」

彰化縣水利會2年前即對外表示,莿仔埤圳全長約23.29公里,綠能發電潛力無窮,今1.5公里為一標案,就砍了400棵樹,地方人士擔心,這項工程恐會帶來彰化縣最大的綠樹浩劫。

彰化水利會預計在莿仔埤圳砍400多棵樹,今天開始施工。(記者顏宏駿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