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討論新1輪資金 市值估計來到1.29兆

2020/07/24 14:08

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正討論新1輪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特斯拉,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前景同樣看好,《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SpaceX正與投資方討論,籌集新1輪資金,將公司市值拉升到約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兆元)。

據報導,SpaceX欲以每股270美元的價格籌集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4.8億元),不過這筆資金不太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完成,條款可能中途改變。SpaceX的投資者包括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的「創始人基金」、Google、富達投資(Fidelity)、Baillie Gifford、Valor Equity Partners等等。

《CNBC》3月時的報告顯示,SpaceX最近的1輪融資是以每股220美元、共5億美元(約新台幣147.4億元)籌集,當時公司估值為360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兆元)。SpaceX市值若來到440億美元,將是美國最有價值的風投支持公司之一。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週一的1份報告指出,SpaceX的最終市值可能高達1750億美元(約新台幣5.16兆元);SpaceX迄今融資共計籌到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32億元),估計從2019年到2032年將消耗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兆元)的自由現金流,直到星鏈(Starlink)寬頻網路項目在2033年開始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