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硬幣流通停滯 鑄幣局籲民眾「多花零錢」

2020/07/24 11:15

美國硬幣出現障礙,鑄幣局呼籲民眾多花零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廣泛影響各個層面,連美國貨幣流通也出現窒礙。美國鑄幣局(U.S. Mint)週四表示,硬幣供應正出現障礙,呼籲民眾「多花零錢」。

《彭博》報導,鑄幣局聲明中稱現在經濟中硬幣數量足夠,但是流通速度減緩,代表有時部份地區的硬幣不易足量。正常情況下,零售交易和硬幣回收部門每天都會帶入大量的硬幣流通,但零錢短缺使零售商更難接受現金付款,加上現在實施肺炎預防措施,第3方硬幣製造商出貨減緩、硬幣流動不均。

鑄幣局為了確保鑄幣廠設施符合衛生標準、社交距離規定,由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先前西點、紐約、舊金山鑄幣廠關閉,數週後才重新開啟。鑄幣局稱,6月中旬來這些廠雖處於滿載生產狀態,但流通已經中斷。鑄幣局去年發行的硬幣不到5分之1流通量。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個月便在1場國會聽證會表示,經濟中的硬幣流動「有點停止了」,但預計是暫時的。鑄幣廠則呼籲:「美國民眾應開始消費硬幣、儲蓄硬幣,或在金融機構兌換成紙幣、到紙鈔兌換機換錢。每個人都可以貢獻來解決硬幣供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