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營控印尼密件案有中間人 經長首回應:根本不認識揚運

2020/07/23 15:56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連續數日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赴印尼牟利,並以外交部密件佐證,也指出密件中所指中間人就是揚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回應表示,不認識揚運,2016年底赴印尼是官方經貿交流,沒有民間參加,所以根本不認識。對所指外交部密件,王美花也表示事先沒有看過,赴印尼時大使陳忠表示的意見為「希望能掌握國營事業投資成效」,而這點經濟部一直都有做到。

國民黨日前出示外交部「密件」,指出指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與其侄立委蘇震清排除外館,赴印尼牟利,並透過「中間人」人力仲介揚運集團會見印尼高層。國民黨並指該密件表示,當時駐印尼代表陳忠曾向時任次長的王美花反映此內容。

對此王美花今天表示,她並不認識揚運,事先也沒有看過此公文內容。她表示,2016年12月時任次長時曾跟印尼方做經貿交流,但當時是以官方身份,沒有民間參團,所以她並不認識揚運。

她也表示事先沒有看過該公文,但她在印尼時陳忠曾與她交換一些意見。國營事業基於商業利益去考察等,本就是可以做的事情;陳大使表示因為印尼是重要新南向國家,相關成效希望要掌握。

王美花表示,當時細節無法完全記得,但記得很清楚是陳大使說他剛上任,赴印尼就是要把新南向業務做好;他也希望能掌握民間官方交流合作跟投資,希望國營事業若有任何投資都要充分了解跟交流。

王美花也表示,她回來有將此事報告經濟部,國營事業啟動評估時也有掌握,一直都在非常密集追蹤相關投資案是否可行、是否有落實;經濟部不但有充分了解,也都會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