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美夢破滅!英文化大臣:拜登勝選也不會取消禁令

2020/07/23 14:48

英國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14日下令,要在2027年前全面移除華為設備,推翻了英國政府在1月宣佈讓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建設的決定。英國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22日強調,即使美國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d Biden)贏得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英國也不太可能取消對華為的禁令。

英媒《City A.M.》報導,在英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後,外界曾揣測,若拜登贏得11月的美國大選,並對中國採取更為溫和的立場,英國對華為立場可能會發生改變,然而,道登22日在英國下議院上駁斥了相關說法。

道登表示:「我們可以繼續對華為進行審查,但鑑於兩黨在這個問題上幾乎達成了共識,這種情況似乎不太可能發生。我沒有理由相信,美國總統換屆會改變這一立場。」

在對華為下達禁令後,目前只剩下諾基亞、愛立信有能力建設5G基礎設施。道登表示,英國現在正試圖建立1個特別工作組,以提高其他公司的5G能力,像是三星、日本電氣公司(NEC Corporati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