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人壽砸268億買王朝大酒店 地價創敦北商圈第2高單價

2020/07/22 18:45

富邦人壽今砸268億元吃下王朝大酒店,假設撇除建物價值不算,僅算土地價值每坪高達886萬元,創下該敦北商圈地價第二貴的紀錄。(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壽險買樓不手軟,富邦人壽昨砸268億元吃下整棟「王朝大飯店」,創商用不動產交易以來單宗總額第三高,僅次於京華城、新光三越A8館,該飯店直接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886萬元,創該敦北商圈第二高。若加季第二季以283億取得大南港土地案,今年還沒過完,富邦人壽至少在房地產砸下逾550億元。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富邦人壽以268億元順利向美商仙妮蕾德取得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的「王朝大飯店」整棟,該飯店土地面積約3024.7坪、建物面積約2萬8798.56坪。

根據地籍資料,該飯店是1984年取得第一次登記,前身為環亞大飯店,後因經營不善遭到法拍,甚至一度傳出靈異事件,至今仍持續蟬聯企業欠稅大戶冠軍,目前累積欠稅金額將近25億元,主因是該飯店掛名負責人莊富泉已經身亡,企業欠稅又不會由子孫繼承,因此,該欠稅問題始終無解。

至於,美商仙妮蕾德取得時間則是2006年,當時傳出人還在美國的董事長陳德福聽到法拍消息,連回台看都沒看便以逾70億元買下,如今以268億元賣給富邦人壽,持有14年大賺將近2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