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搶地上權 希望廣場規劃資訊園區、明年Q2完工

2020/07/22 18:38

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上梁典禮,將興建為台北市資訊園區三期。(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人壽近年積極搶下地上權案,2016年搶下光華希望廣場後,新建工程今天舉行上樑典禮,將興建為台北市資訊園區三期,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希望能引進金融科技、人工智慧等數位產業,打造為地標建築,引領台灣產業發展。

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案,原址為八德路希望廣場農民市集,面積約2059.24坪,2016年全球人壽搶下地上權,設定年期為70年,今天舉行上樑典禮,包括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總經理馬君碩、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三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白省三、台灣松下電器董事長洪裕鈞、總經理林淵傳、台灣松下銷售社長鈴木豊等人都到場。

彭騰德表示,全球人壽將以「與環境共存」理念為基礎,立足台灣、放眼亞洲,以至全世界,為在地發展、驅動城市成長的目標,共同貢獻心力,期待本案落成後,扮演著承先啟後角色。

他說,透過「科技發展」與「城市、在地產業」的連結性,朝向「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的目標進行發展。同時對負責全案設計概念的建築師Marco Casamonti,以及ARCHEA ASSOCIATI、三門建築師事務所、林秀芬建築師事務所、美商WSP等表達感謝。

他也提到,希望廣場基地內有一棵老樹,全球人壽以共生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環境保護與土地涵養盡份心力,原地保留老樹,請設計團隊以老樹生長需求為主要設計考量,挪出空間,依樹冠的弧形退縮4米為設計元素,發展出讓「建築、人、環境」結合共生,永續發展的規劃概念。

全球人壽近年積極投入地上權案,除了希望廣場案,今年市場最關注的國泰營區招標設定地上權案,也由全球人壽以97.8億元搶下,超出底價61.16億元36.64億元、溢價率高達59.9%,拆算每坪標脫單價約328萬元,該案將開發為全球人壽自用總部大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