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龍頭換人?比特幣每日交易值要被Tether幣超越

2020/07/22 12:54

比特幣(Bitcoin)作為加密貨幣大宗的日子可能不多了。(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Bitcoin)作為加密貨幣大宗的日子可能不多了,《彭博》指出,被稱為「加密貨幣中的法定穩定幣」、充滿爭議的「Tether」幣的每日交易總值很快就會超越比特幣。

據研究公司Coin Metrics數據,Tether幣交易的每日交易總美元價值在6月29日首次超過比特幣。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卡特(Nic Carter)表示,Tether按照這種速度在1或2個月內就能超車比特幣。

不過,每日交易總美元價值並不包含在加密貨幣交易所中進行的交易。Tether在交易所中通常扮演不同加密貨幣間的交易渠道。卡特補充,「原生」加密貨幣不是沒有各自的功用,但這顯現出加密貨幣自吹自擂的多功性中,有一部份還是得靠方便的穩定幣。

Tether與其他穩定幣常見於非銀行和政府控制的亞洲進出口貿易,或是近期興起的借貸APP中。另一研究機構Messari的分析師Ryan Watkins表示,多數用戶不想交易比特幣、以太幣這種波動大的幣而寧可持有,因此穩定幣是很好的補充貨幣。

2015年首次亮相的Tether(T)是加密貨幣貨幣中特別的存在,主打與實體法定貨幣價值1比1,最常見的便是USDT,即價值1美元(USD)的Tether(T),這表示2者若要等值,USDT需要在任何時刻都能換回成1美元,換言之須有實際美元儲備,爭議在於供給機制、儲備量皆不明,其特性也與當初加密貨幣的宗旨相悖。控制Tether的實體去年亦因涉嫌濫用客戶資金而被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