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打在美上市中企!美議員敦促川普政府採更強硬措施

2020/07/22 11:20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財務造假的新聞層出不窮,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週二警告,不符合美國審計標準的在美上市中企,應該被美國證券交易所禁止,敦促白宮對此採取強硬措施,擴大施壓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魯比歐週二致信美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等政府官員,提倡此一行動。

魯比歐於信件指出,審計不受美國監管的在美上市企業,應該被吊銷登記。此外,不願向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提供審計文件的中企,也應該禁止在美國IPO。

據報導,美國財政部、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及聯準會已確認收到信件,但SEC拒絕對此評論。

報導指出,隨著在美上市的瑞幸咖啡等中企爆出財務造假,華府內呼籲打擊不守規則中企的呼聲越來越多,參議院日前亦通過1項法案,待法案正式簽署成法律,若在美上市的外企連續3年未遵守PCAOB的審計規定,將無法在美國上市。

魯比歐也表示,他正準備1項法案,禁止從事間諜、侵犯人權或支持中國軍事行動的中企進入美國資本市場,同時也敦促官員加強法律選項,保護美國投資者免於中企詐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