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鎖國斬斷經濟命脈 與中國貿易1至5月暴跌近70%

2020/07/22 10:07

北韓自1月下旬關閉邊境,數據指出,北韓與中國間的貿易在1月至5月中暴跌了近7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北韓自1月下旬,關閉平壤邊境防止疫情傳播,數據指出,北韓與中國間的貿易在1月至5月中暴跌了近70%,剝奪北韓的主要外幣來源。

據《日經新聞》報導,自疫情爆發後,北韓實施封鎖措施,包含暫時禁止所有出差或旅行的外國公民入境,與中國和俄羅斯的火車停駛、國際航班停飛等等,相關措施直接影響北韓的貿易。

報導指出,北韓有90%的貿易仰賴中國,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北韓從中國的進口年減68%,至2.95億美元(約新台幣86.7億元);北韓對中國的出口下降了81%,至1800萬美元(約5.29億元)。

此外,據悉,造訪北韓的遊客中,中國人佔90%。由於沒有北韓的官方統計數據,但是中國遼寧省旅遊行業的1位消息人士估計,每年的交通流量在10萬人至20萬人之間。1家中國旅行社的老闆指出,造訪北韓的遊客人數自2018年以來顯著增長,特別是在2019年猛增。

其中,有中國旅行社收到北韓平壤1家旅行社通知,認為北韓很可能會在11月開始開放來自中國的遊客,中國旅行社老闆最初是在5月被告知,旅行禁令將在7月或8月取消,但目前已推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