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對女性衝擊甚於男性!IMF警告:恐擴大經濟性別差距

2020/07/22 09:58

國際貨幣基金(IMF)21日警告,疫情在經濟上對女性的衝擊甚於男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國際貨幣基金(IMF)21日警告,疫情在經濟上對女性的衝擊甚於男性,恐將危害女性在過去30年來為縮小與男性同行之間在經濟性別差距上所取得的進展。

《法新社》報導,IMF表示,疫情將導致今年全球GDP萎縮4.9%,而疫情對女性帶來的衝擊比男性更大,主要是女性多半從事的行業為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行業,像是服務、零售與旅館業。

IMF指出,在美國,約有54%的就業女性從事無法遠距上班的工作;在巴西,更有高達67%的就業女性從事無法遠距上班的工作。

IMF進一步指出,女性往往從事更多未給付薪資的家務工作,平均每週約2.7個小時,這一事實也使女性處於不利地位。IMF表示,女性基本上承擔了封鎖措施所導致的家庭責任,呼籲政策制定者應採取措施,遏阻疫情大流行對女性的不利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