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恐成下個華為!傳字節跳動股票沒人要、IPO受挫

2020/07/21 21:54

有投資短影片APP「TikTok」母企字節跳動的投資者表示,預計TikTok將成為華為之後,下一個美國制裁對象,投資人現在也不願買進字節跳動的股票,甚至在美國禁令威脅下,字節跳動也無力推進IPO進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國通訊商華為成為美國的主要打擊對像,同屬中國公司的短影片APP「TikTok」,也因資安問題和具政治影響力,而受美國政界關注,有投資TikTok母企字節跳動的投資者即表示,預計TikTok將成為華為之後,下一個美國制裁對象,投資人現在也不願買進字節跳動的股票,甚至在美國禁令威脅下,字節跳動也無力推進IPO進程。

中媒《財新》20日報導,隨著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已就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案展開國安審查、川普政府正對TikTok是否構成國安威脅展開正式評估,以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表示美國正考慮禁止TikTok,有中國投資者表示,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將是TikTok的挑戰,且美國民主、共和黨人間,目前對制裁中國公司沒有太多分歧意見,因此預計TikTok將成為華為之後,下一個美國的制裁對象。

而在TikTok受到美國政府關注後,市場猜測字節跳動很可能會將TikTok出售給臉書,但有投資者表示,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沒有興趣出售TikTok,且一旦TikTok在美國被禁,便會流失用戶,因此臉書沒有裡由購買TikTok。

報導另指出,字節跳動在2018年最新一輪融資中,從由軟銀集團、KKR和General Atlantic牽頭的投資者處籌集了30億美元,使該公司的估值達到750億美元,而在最近的私人股本交易中,字節跳動的帳面價值至少增長1/3,至超過1000億美元。但有中國投資者稱,公司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僅是理論上的數字,因為現在沒人想投資字節跳動,且在美國禁令威脅下,股票一度很熱門的字節跳動,也無力推動IPO進程。

目前,雖然字節跳動已在TikTok的公司組織上,大量起用美國高管,如挖角前迪士尼高層邁耶(Kevin Mayer)擔任執行長、以前微軟智慧財產權主管Erich Andersen擔任全球總法律顧問等,並考慮將抖音總部設在英國等地,以及宣布計畫將保護歐洲TikTok用戶個資的工作,從TikTok美國實體轉移到愛爾蘭和英國的分支機構,但這些做為似乎對扭轉美國的敵意起不了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