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張圖秒懂! 經濟部曝「三倍券卡套」貼心用途網讚爆

2020/07/21 18:35

振興三倍券發放以來,紙本三倍券信封內含的橘色塑膠卡套時常引發網友討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發放以來,紙本三倍券信封內含的橘色塑膠卡套時常引發網友討論。對此,經濟部也在今(21)日貼出一張圖做出相關說明,表示曾考慮過使用厚紙板,但因為塑膠卡套不易磨損折壞、更能固定三倍券,才選擇使用塑膠卡套。

經濟部在今(21)日貼出一張圖說明,表示曾考慮過使用厚紙板,但因為塑膠卡套不易磨損折壞、更能固定三倍券,才選擇使用塑膠卡套。(圖擷取自經濟部臉書粉專)

近來許多網友分享,本三倍券塑膠卡套再利用的多種用途,包含當作備忘錄、口罩收納夾、臨停電話牌等;但仍有不少人嫌棄塑膠夾是「不環保的塑膠垃圾」、「僅為了擺放整齊好看而已」、「過度包裝不環保」,甚至宣稱是為了「圖利印刷廠」。

「這幾天很多人問說,紙本三倍券為何要多加塑膠卡套?」經濟部今(21)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一張圖說明,其實,用塑膠卡套來放三倍券,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在領券時,要讓工作同仁跟民眾都可以一目瞭然,不用清點。

經濟部指出,目前紙本券領取數,已經突破1180萬份,這個背後是許多工作人員的付出跟辛勞。「正因為有這樣的包裝設計,才不必一份一份拿出來清點,對民眾來說有效率,對工作同仁更是大大減輕負擔」。

經濟部解釋,當時也曾考慮過使用厚紙板,但因為塑膠卡套在包裝時較不易磨損折壞,而且更能固定三倍券,方便民眾直接從封套窗格確認張數。「我們也要鼓勵大家,重複使用塑膠卡套,不管是當書籤、夾名片、畫直線都很好用!」

許多網友見狀也大讚,「太貼心又聰明的設計了」、「真的讚賞的人很多喔!」、「很棒的設計,要求環保的請數位綁定」、「非常體貼而有效率的作法」。

經濟部臉書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