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歐菲光列美國黑名單 台觸控雙雄業成與宸鴻可望受惠

2020/07/21 16:36

中國歐菲光列美國黑名單,台觸控雙雄業成與宸鴻可望受惠(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 20 日發布新1波實體清單管制名單,有 11 家中國公司遭到點名,其中包含中國觸控面板廠歐菲光旗下南昌子公司,市場認為,若歐菲光遭到美國封殺,則台廠GIS-KY業成(6456)與 TPK-KY 宸鴻 (3673)可望受惠。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歐菲光回應指出,尚未收到相關文件,正在了解情況。由於歐菲光是中國最大觸控面板廠,供應客戶涵蓋蘋果與華為、三星等品牌大廠,市場對此高度關注,業成今日股價亮燈漲停、宸鴻也放量走升。

業者指出,歐菲光兩年前傳出財務危機後,在蘋果訂單剩下少量入門款的ipad和iPad mini,高價版的iPad Pro訂單都在台廠手上,歐菲光在蘋果的佔有率節節下滑,早已不是台廠對手。

第2季受惠於蘋果iPad需求帶動,觸控雙雄營收表現都優於預期。其中,宸鴻原本預估第2季營收季減5-10%,最後數字出爐,合併營收280.49億元,僅衰退0.5%,幾乎持平,與去年相比也只減少1.4%,宸鴻將於7月30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屆時將會公布第2季財報已及第3季展望。

業成第2季表現則令市場驚艷,業成第2季合併營收339.47億元,季增幅高達5成、年增45.48%,除了iPad訂單挹注,業成筆電模組開始出貨也是拉高營收原因之一,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法人也看好業成營運可望更上一層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