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院表決通過 聯邦、國會公務機禁用TikTok

2020/07/21 14:37

美眾院表決通過,禁止聯邦、國會雇員用公務機下載TikTok。(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影音軟體「TikTok」遭美國政府盯上,指其恐對美國安造成威脅,如今美國眾議院通過投票,禁止聯邦雇員用公務機下載TikTok。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提案由共和黨眾議員巴克(Ken Buck)提出,是作為《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的一部分,於當地時間週一以336票同意、71票反對通過,除了聯邦雇員外,國會議員和員工也受此法規範。

眾議院預計週二通過眾院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參議院也將在本週通過自家版本法案,兩院之後將在聯合協調委員會中就法案分歧處協商。

《金融時報》報導,目前川普政府正在辯論如何阻止中國從TikTok等社交平台獲取美國人個資;3名熟知川普團隊討論的消息來源指出,其中1個被討論的選項是把字節跳動列入貿易黑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