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紐約市23萬小企業中 有3分之1恐倒閉

2020/07/21 14:08

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紐約市的23萬個小型企業中,有3分之1可能倒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打擊零售業、住宿餐飲業,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紐約市的23萬個小型企業中,大多數的小型企業的現金儲備不足3個月,有3分之1可能倒閉。

綜合媒體報導,據非營利組織紐約市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最新報告顯示,其中住宿業、餐飲業和零售工作特別脆弱,加上大多數的小型企業的現金儲備不足3個月紐約市的23萬個小型企業中,有3分之1可能不會再重新營業。

除了上述發現外,另外,報告指出,在美國紐約市設有據點的金融及專業服務行業僱主中,有4分之1計劃裁減在紐約的辦公室規模最少20%。且估計今年夏季只有10%僱員將重返紐約辦公室工作,到年底時有關比率可能回升至4成,預計未來只有75%的員工會全職返回。

基於調查結果,該組織估計,紐約市政府與紐約州政府稅收,未來2年可能損失超過37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98億元)。該州今年經濟產出料將下降7%,而紐約市經濟今年可能收縮最多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