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大選逼近 美銀:若民主黨橫掃 美股或將意外大漲

2020/07/21 12:15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近,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週一向客戶表示,若華爾街認為完全執政(unified government)有助於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減緩貿易戰緊張情勢,那麼民主黨在今年大選橫掃,可能會意外促進股市大漲。

綜合外媒報導,美銀指出,一般來說在國會分治時,華爾街的表現較佳,但今年大選的情況有些不同,隨著美國疫情惡化,若投資者認為完全執政能使疫情更易於解決,那麼民主黨帶領的白宮及國會,可能會為今年股市帶來非凡的利益。

美銀美林的美國經濟主管梅爾(Michelle Meyer)指出,在民主黨的橫掃下,美股將出現「巨大驚喜」,其他利多因素包括關稅不確定性減少後,釋放出的資本支出潛力。梅爾表示,即使是提高最低工資或富人稅,也可能使股市受益,因為就算是平價零售股的美股市值,也是精品零售股市值的6倍以上。

報導指出,美國銀行的觀點特別值得注意,因為過往研究美國政治與美股關係的專家表明,當國會處於分治狀態,且各黨無法就改革或倡議通過時,股票通常會跑贏大盤。

如高盛就在2019年底發表的報告指出,自1928年以來,在政府分治狀態的標普500指數,12個月的回報中位數達11%,但完全執政政府的回報中位數僅為8%。美銀則反駁這樣的觀點,認為投資者目前將重點放在「減輕疫情影響」上,且支持能夠有效制定抗疫政策的人。

梅爾認為,就這方面計畫來說,拜登(Joe Biden)似乎準備的比川普更為周全,而美股自3月低點回升,顯示投資人不再關心今年是否衰退,反而更加注重企業的年度收益,但隨著美國疫情飆升,這樣的樂觀情緒恐被逆轉。

對於拜登的增稅計畫,美銀不否認這將對美國已經艱困的經濟造成更多風險,但隨著疫情帶來的壓力更為緊迫,該行認為,刺激措施可能會是民主黨的首選事項,增稅計畫則有機會放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