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無選擇!標普:各國政府只能砸錢救經濟

2020/07/21 10:36

疫情重挫美國等各國經濟,標普全球評級經濟學家指出,持續祭出財政刺激措施是必要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加劇全球經濟放緩,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經濟學家週一(20日)指出,各國政府將「別無選擇」砸錢支持企業及家庭,並持續至明年。

標普亞太地區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向《CNBC》表示,因應疫情,許多國家政府宣佈大量的財政支持措施,但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出現一定程度的「財政疲乏」,且正考慮削減部分的刺激措施,或者任由其到期。

但羅奇指出,當需求仍受到壓抑,削減財政刺激措施是相當危險的1件事,因此,羅奇預計且希望這些財政措施能夠重啟,並將其延續至明年。他說:「這代表將會有更多的財政寬鬆,因為眼下情況別無選擇,只能這麼做。」

羅奇表示,額外的支出將加重政府資產負債表,但這卻是必要的,旨在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特別是在這個未有顯著的醫療解方、經濟活動備受限制的時刻。

據報導,標普本月初下調對全球經濟的預測,預計今年全球GDP總值將萎縮3.8%,幅度高於先前預計萎縮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