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國艦國造有新進度 本土製維運船風盛一號登場

2020/07/20 20:57

風盛一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場開發商達德能源今宣布旗下雲林離岸風場已陸續交出國產化成績單,除塔架等鋼構重件已陸續交貨,其風場維運合作夥伴德唯特及風盛航運也響應國艦國造,委託台廠龍德造船打造風場維運專用的CTV (人員運輸船),今更在宜蘭蘇澳港舉行命名儀式。

今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代表進行命名「擲瓶禮」,強調風盛一號是首艘由開發商主動打造的CTV,展現達德能源對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信心。而「風盛一號 Prosperous 1」形容擁有豐盛風資源的台灣海峽,未來該船將於雲林外海運載本土專業工程師,穿梭於亞太最大單一離岸風場中確保風機運行不息。

交通部航港局局長郭添貴表示,繼台灣港務港勤公司後,達德委託龍德造船為台灣風場運維打造第3座人員運輸船,為離岸風電國產化做出重大貢獻。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也表示能源轉型目前已陸續交出成果,去年第1座商用風場正式啟用發電,也帶動產業發展。之後台船的大型浮釣船,也正式簽約進入國艦國造行列。

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施碧娜 (Sabrina Schmidt-Koschella)表示,對德商主動委託本土船廠打造CTV,給予特別讚,並強調台灣造船工藝深獲世界肯定,是非常好的國產化模式。

德唯特台灣區經理Marcel Meins表示,除了在台打造CTV,初期台灣團隊將由約25位專業人員組成,包含維運、環安衛、行政及工作船船員等,也多將為台灣人。風盛航運董事Robert Mainprize也表示對龍德造船成果高度滿意,希望致力於將英國經驗移轉到台灣,為台灣離岸風電運維帶來更好的人員運輸服務。

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則說強調,CTV必須確保安全、操作靈敏、高度可靠、乘坐舒適及低油耗,才能在風場施工及運維期間,提供全年無休的人員運輸服務。而風盛一號擁有特殊結構設計,船舶航行中噪音可以非常低,搭乘舒適度更為加分;龍德造船團隊也透過這次機會,進一步提升設計及建造的技術。

達德表示,風盛一號為風盛航運所擁有的第一艘人員運輸船,於2019年3月正式委託龍德造船打造,將為 雲林離岸風場長期運維工作提供運輸服務。風盛一號設計相當精良,由於船體較為輕量,得以承受更高的波浪、運載更多人員,且甲板空間更為寬敞、乘坐也更為舒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