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央行行長預估:需2年時間外國遊客數才能恢復

2020/07/20 15:08

泰國央行行長表示,泰國的外國遊客人數需要2年時間,才能恢復到每年4000萬人的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泰國旅遊業也因此幾近崩潰,對此,泰國央行行長表示,泰國的外國遊客人數需要2年時間,才能恢復到每年4000萬人的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央行行長Veerathai Santiprabhob週一表示,泰國的外國遊客人數需要2年時間,才能恢復到每年4000萬人的水平。泰國已紀錄到連續2個月沒有外國遊客造訪,泰國央行預計今年只有800萬人的外國遊客,比去年創紀錄的3980萬下降了80%;而去年外國遊客收入佔泰國GDP的11.4%。

日前Veerathai Santiprabhob也在研討會上提到,預料泰國經濟將萎縮8.1%。他強調,最令人擔憂的是就業問題,特別是服務業和製造業。

另外,對於近日表現疲軟的泰銖,Veerathai Santiprabhob說明,這是出於經濟和政治上的擔憂導致的資本外流,他說泰銖將保持波動。

泰銖兌美元匯率為31.78美元,是7個多星期以來的最低水平。不過,他表示,由於泰國的經常帳戶有盈餘且外債較低,因此資金流出並不擔心,他說泰銖將保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