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日本政府計畫邀請赴日建廠 台積電回應了

2020/07/20 13:31

對於赴日建廠傳聞,台積電今低調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是目前沒有相關計畫」。(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出日本政府打算邀請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或其他廠商投資,與當地設備供應商建立聯合晶圓廠,提供日本先進晶片,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台積電今(20日)低調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是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日前《路透》引述《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希望吸引海外晶圓大廠赴日投資,以振興國內的半導體產業,同時確保晶片的供貨來源穩定,解決國安問題,傳出台積電和英特爾被日本相中,盼其赴日設廠,共同打造先進晶片製造工廠。

對此,台積電今天中午回應表示,目前並沒有相關計劃,但不排除未來出現任何安排,一切都以客戶需求為考量;台積電為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今年5月美國政府已吸引台積電在美建先進晶圓廠,建廠計畫總額約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537億元),預計建成後,月產能可達2萬片晶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