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新增確診人數創新高 惠譽:拖累Q3復甦腳步

2020/07/20 13:21

近期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卻攀至6萬以上高峰,導致美國各州重啟、或推遲解封進程。惠譽(Fitch Ratings)認為,美國疫情再度升溫,將對美國原先全年-5.6%、第3季+4.6%的經濟預測再添下行風險。圖為紐約街頭。(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儘管5、6月消費者支出、就業人數等經濟數據擺脫4月疫情谷底,出現好轉跡象,但近期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卻攀至6萬以上,遠高於4月時4萬人的峰值,且疫情增溫,導致美國德州、加州、佛州等州政府重啟、或推遲解封進程。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認為,美國疫情再度升溫,將對美國原先全年-5.6%、第3季+4.6%的經濟預測再添下行風險。

惠譽指出,近期有多項經濟數據顯示,美國5、6月經濟活動已逐步擺脫4月低谷,出現回溫跡象,包含,消費者支出成長8%以上,且隨著政府逐步解封,就業人數恢復情形也優於預期;另外,美國工業生產、零售、商業調查等數據均優於市場預期,並反映在新屋成交、汽車銷量、訂單回溫的數據。

但惠譽指出,近期美國新增確診人數攀至6萬以上高峰,恐將拖累第3季經濟復甦腳步;惠譽首席經濟學家布萊恩•庫爾頓(Brian Coulton)表示,疫情再度升溫,導致各州重啟、或推遲解封進程,將對美國第3季4.6%的經濟成長預測構成重大下行風險。

目前受疫情升溫影響,美國德州、加州、佛州均重啟新的封鎖措施,或推遲解封進程,並反映在7月美國零售業來客人次等經濟數據再度下滑。惠譽指出,新一輪疫情引發的經濟封鎖,將再度嚴重衝擊休閒、旅宿產業,儘管相關產業占2月美國總就業人數僅1成,但4月疫情高峰時,整體失業人數有1/3來自休閒、旅宿產業,其中佛州有4成失業人數來自相關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