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華為拖累?字節跳動叫停TikTok在英國設全球總部計畫

2020/07/20 13:29

有消息指出,字節跳動已中止TikTok在英國設全球總部計畫。(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早前有知情人士透露,英國倫敦是TikTok屬意的總部設點地區之一,且在過去數個月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就此事一直持續和英國政府商議。不過現有最新消息指出,鑒於近來中英因華為關係越發緊張,讓字節跳動決定中止TikTok在英國設全球總部計畫,據悉相關談判目前已經中斷。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用消息人士說法,指由於「更廣泛的地緣政治背景」字節跳動已中斷TikTok在英國建立全球總部的談判。而讓字節跳動中止TikTok在英國設全球總部計畫的原因,報導指出,可能與日前英國政府下令封殺中國電信商華為的決定有關。

對於上述報導,TikTok也做出回應,表示該公司仍完全致力於在倫敦進行投資,激發創造力,並為世界各地的用戶帶來歡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