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料美第2季GDP下滑37% 今年萎縮6.6%

2020/07/20 09:5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滑37%,今年全年萎縮6.6%。(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350萬人、死亡數接近14萬人,兩數字皆創全球最高,對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滑37%,今年全年萎縮6.6%。

據《路透》報導,IMF報告預測,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滑37%,今年全年萎縮6.6%,強調未來展望存「巨大不確定性」,報告指出,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修復經濟,商業活動才能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IMF指出,現在不斷攀升的病例數,成為美國復甦的最大風險,同時,IMF還列舉其他風險,包含政府和企業債務水平大幅上升、長期處於低通膨甚至是負通膨的前景。

IMF警告,這場危機對美國窮人和少數族裔的打擊最嚴重,將導致貧困人口系統性增加,將增加整體經濟的風險,並導致社會動盪。

另外,IMF提到未來的風險是,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一大部分美國人將面臨嚴重的生活水平惡化,可能進一步削弱需求,令增長的長期阻力加劇。

報告指稱,美國應該逆轉現有的貿易限制和關稅上調,IMF認為,這些措施正在破壞全球貿易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