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制裁發威 日企紛排除中國設備

2020/07/18 18:37

部份日企過去曾使用華為設備,如果想接美國的採購訂單,就必須將其排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將在8月13日起,限制華為、海康威視、大華、海能達、中興通訊等5中企的聯邦採購案;據《日經新聞》報導,此舉可能將影響800多間日企,包含軟銀、日本電信電話(NTT)等企業均表示,會逐漸將屬於中企的設備排除,因此該報導稱,此舉最終可能將加速美中經濟脫鉤。

2019財年美國聯邦採購額高達58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3兆元),其中對日企的採購額為15億美元,而從8月13日起,必須要取得未使用遭制裁中企的產品,才能參與聯邦採購競標。

採用部分遭制裁中企產品的NTT對外表示,為了確保子公司NTT Data與美國政府的合約,將在生效日之前將這些中企產品排除掉,而且「之後也不會使用」。

使用華為設備的鹿島建設也表示,將在今年產品更新的時候,將排除華為的設備;在4G網路中使用華為及中興設備的軟銀也表示,將會把2間中企的設備給排除掉;不過軟銀仍有銷售中興的5G手機,目前尚未有改變的計劃。

長島・大野・常松法律事務所駐紐約律師大久保涼向《日經》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對「使用」這些中企設備的定義有多廣泛,因此日企必須「保持警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