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爆員工遭駭客操縱!130個帳戶被鎖定

2020/07/18 16:12

推特週五表示,公司內部有幾位員工受到駭客操縱,向駭客提供憑證進入內部系統,將近130個帳戶成為駭客的鎖定目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日前遭駭客入侵,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拜登、比爾蓋茲、貝佐斯、馬斯克等人都成為受害者。對此推特在週五表示,公司內部有幾位員工受到駭客操縱,向駭客提供憑證進入內部系統,將近130個帳戶成為駭客的鎖定目標。

《彭博》報導,推特週五晚間於部落格文章指出,駭客不僅能重新設定其中45位用戶的密碼,還能取得另外8個帳戶的數據及私人訊息,並將其完全下載,但這8個帳戶中,沒有1個是經過驗證的帳戶。推特稱,駭客或許還曾試圖賣出一些帳戶的用戶名稱。

對於公司內部遭到滲透,推特正持續對所有帳戶進行審查,以確認所有可採取的行動。

推特指出,隨著調查持續,這些資訊可能會產生變化,但為了確保調查安全,目前暫時無法提供一些細節,尤其是在補救措施方面,未來將在允許的情況下披露更多資訊。

報導指出,此次網攻涉及大規模騙局,駭客利用加密貨幣公司、政商名流的帳戶進行比特幣詐騙。推特目前正與聯邦調查局(FBI)等單位合作,找出駭客身分,以及用戶數據受威脅的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