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砸192億助企業脫中 首批87家公司符合資格

2020/07/18 09:20

日本經濟產業省公佈首批獲得「產線脫中補助」的企業名單,有87家集團公司將獲得總計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2.3億)的補助資金,將製造產線從中國分散至東南亞及日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週五公佈首批獲得「產線脫中補助」的企業名單,有87家集團公司將獲得總計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2.3億)的補助資金,將製造產線從中國分散至東南亞及日本,在減少對中依賴的同時,建立彈性化的供應鏈。

《日經》報導,這87家日企中,有30家公司將把產線移至東南亞,如光學儀器製造商豪雅(Hoya),產線將移至越南與寮國;住友橡膠 (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也將在馬來西亞生產丁腈橡膠手套;信越化學工業(Shin-Etsu Chemical)將稀土磁鐵產線移至越南。

剩下57家日企則計畫將產線遷回日本,如家庭用品製造商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目前在中國遼寧省大連及蘇州工廠生產口罩,並向中國公司採購材料,但在補貼的幫助下,愛麗思歐雅瑪將開始在日本工廠生產口罩,且所有材料將由在地提供,獨立於海外供應商。

據報導,衛生用品製造商莎羅雅(Saraya)也符合這項補助的資格,其他合格的包括航空零件、汽車零件、肥料、藥品及紙製品製造商,名單上包括一些大公司在內,如夏普、塩野義製藥(Shionogi)、泰爾茂(Terumo )及鐘淵化學(Kaneka)。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在2020財年的追加預算中,預留2200億日圓用於補助計畫,鼓勵企業將工廠遷回日本,其中235億日圓用於促進多元化產線據點,重點從中國轉向東南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