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不確定性支撐 黃金連6週上漲

2020/07/18 08:17

黃金本週累計上升0.5%,連續第6週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市場預期美歐將續推財政刺激措施,週五(17日)8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9.7美元或0.5%,每盎司報1810美元,本週累計上升0.5%,連續第6週上漲。

《Marketwatch》報導,ThinkMarkets市場分析師Fawad Razaqzada指出,黃金及白銀均連續第6週上漲,分別試圖在1800美元及19美元的水平「奠定基礎」。

Razaqzada指出,在經濟充斥不確定性且傾向長期低利率的期間,市場對貴金屬的投資需求增加,能抵銷金銀珠寶買氣不佳的部分,儘管美元偶有反彈,但整體不受市場青睞。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隨著第2波疫情恐到來,投資者對刺激措施的預期上升,而美國大選時間逼近,黃金也從政治風險中受益。

據報導,白宮官員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必須在本月底失業補助到期之前,提出追加的財政刺激計劃,與此同時,歐盟週五展開為期2天的峰會,將就7500億歐元的振興方案達成協議。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白銀上漲近1%至19.764美元,本週漲逾3.7%;10月鉑金上漲1.5%至每盎司849.60美元,本週漲近0.4%;9月鈀金上漲2.3%至每盎司2071.70美元,本週上漲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