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領券破700萬 每天人數幾乎1個北市人口

2020/07/17 22:34

3倍券梅花浮水印辨識方式(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今第3天取券,今天總取券人數已破700萬來到745.5萬,平均每天通路消化近250萬人流,已經接近台北市人口數。而超商效率驚人今已有破500萬人取券外,郵局今天效率也維持80萬以上水準,為明日的假日高峰備戰。而取券多也代表收券商家數目眾多,經濟部今也規劃「無統編商家」可自行兌現模式,讓收券的自營商也能夠方便兌現,加快金流。

今天總取券人數來到745.5萬,郵局維持80萬以上量能,今天取券量來到83萬,為明日假日高峰備戰。超商取券則較放緩,今單日134.7萬、3天來一共達到505萬。

根據統計,目前所有3倍券銷售已達1451萬,達總發行數63%;目前已有17%民眾選擇不預購、直接購買,數位券也略有成長,維持173萬。而超商取券效率驚人,預購人數中已有49%完成取券;如維持此速度,在下一波取券前就可消化完首波預購人潮。

而領券民眾相當多第一時間消費,收券廠商也變多,但有不少自營作業者沒有統編,必須由攤商自治會、產業公會等代為兌換。

而為了加快攤商、自營商兑現效率,經濟部也研擬「無統編商家」可自行兌現模式,增加兌換效率,這也是過去消費券所沒有的模式。

據了解,考慮自營商人數眾多,經濟部將設計系統,與勞動部勞保投保資料介接;若透過系統檢視確實有職業、且加入公會,在資料庫查詢確認後,就可直接向8大公股行庫兌付。

不過官員也透露,由於系統必須與勞動部介接,因此僅限8大公股行庫,與有統編者可在全台金融機構兌付較不相同。目前此系統正在規劃,預計23號前將正式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