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週線收紅 央行防線上修至29.5元

2020/07/17 18:27

新台幣週線收紅,央行防線上修至29.5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美元轉強加上外資持續匯出台積電現金股利,週五新台幣走勢轉弱,惟午後出口商大舉進場拋匯,對台幣形成支撐,尾盤還是靠中央銀行進場作價,才將台幣踢回29.5元價位,終場收在29.593元,微升0.3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5.975億美元。

新台幣週線意外收紅,較上週小漲0.2分或0.06%,央行防守價位從29.6元上修至29.5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相較於7月初新台幣盤中已經站上29.3元價位,本週盤中最高只到29.44元,連29.4元邊都沒摸到,新台幣實質匯價走低,央行調節措施奏效。

央行6月以來積極進場調節匯價,7月更加重「阻升」力道,盤中還多次真槍實彈進場,時不時就「拉一下」,讓熱錢有所顧忌、出口商不敢貿然動作,也使新台幣交易區間越收越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