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全球航空需求料到2023年底才會全面復甦

2020/07/17 18:32

穆迪指出,即使研發出疫苗或有效藥物,預估全球航空客運需求要到2023年底,才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航空業遭受巨大衝擊,彭博17日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指出,即使研發出疫苗或有效藥物,預估全球航空客運需求要到2023年底,才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彭博報導,穆迪投資服務公司首席服務分析師Jonathan Root等人在報告中指出,航空業的復甦與機場將維持一致,接下來隨著航空公司全面恢復機隊服務,飛機租賃公司才會跟著復甦。至於波音和空中巴士等飛機製造商,將是整個航空產業中最後恢復到去年水準的一批。

報告指出,在疫情開始爆發的幾週後,航空業需求迅速下降超過90%,而由於國際旅客運輸、航空公司等去年約支持了全球3%的GDP,因此航空業的低迷也對全球經濟造成廣泛影響。

穆迪指出,疫苗開發將是決定航空業是否能復甦的重要關鍵,對於確保航空公司的生存,政府更多的支持將是必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