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CC草擬可疑設備清單 擴大打擊華為、中興

2020/07/17 12:25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全票通過1項決議,將就如何制定可疑設備清單諮詢大眾意見,並草擬1份具安全風險的清單,繼續壓制華為與中興通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四全票通過1項決議,將就如何制定可疑設備清單諮詢大眾意見,並草擬1份具安全風險的清單,繼續壓制華為與中興通訊。

《彭博》報導,FCC日前將華為及中興通訊列為國安威脅,強調美國提供的補貼,不能花在這些中企設備上。

FCC週四以5比0的票數通過決議,將就如何制定可疑設備清單,向大眾詢問意見。根據川普3月簽署的法案,這份名單包括華為及中興通訊的設備及服務在內,同時須遵循安全機構的建議。

FCC民主黨委員Geoffrey Starks指出,此舉是剷除不信任設備的一步,接下來需要更廣泛且更具凝聚力的計畫,來開發並支撐替代方案。他呼籲國會向小型電信商提供資金,幫助他們移除華為設備,據悉,美國小型鄉村電信商經常使用華為設備,因為其價格較為低廉。

據報導, FCC於4月警告要禁止3家中國通訊公司,除非他們能拿出不受中國政府控制的證明。包括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中國聯通美國子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和其子公司信通(ComNe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