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美股3月低點以來 巴菲特單靠蘋果股票賺進1.18兆

2020/07/17 09:11

自美股3月跌入低點以來,蘋果股價持續上升,巴菲特單靠這支股票就獲利近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舉收購蘋果股份可能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做過最佳的選擇之一,自美股3月跌入低點以來,蘋果股價持續上升,巴菲特單靠這支股票就獲利近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兆)。

《CNBC》報導,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持有大量蘋果股票,持股比例近40%是蘋果股份,這些股份價值自3月市場低點以來增加近400億美元。

報導指出,波克夏對蘋果的投資獲利,幫助波克夏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度過一些危機,據悉,波克夏的保險及能源業務在這期間受到打擊。

波克夏在2016年5月首批購入1000萬股的蘋果股票,隨後幾年持續增持蘋果,目前持股已達2.45億股,現價超過950億美元,成為蘋果第2大股東,僅次於先鋒集團(Vanguard)。

據報導,蘋果股價在過去1個月上漲逾10%,今年迄今漲幅更超過32%。巴菲特今年2月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蘋果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生意之一,他甚至認為,蘋果對波克夏來說不單單是支股票,更是波克夏的第3大業務,僅次於保險與鐵路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