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強!台積電上修今年營收超過2成 資本支出也上修增10億美元

2020/07/16 15:38

超強!台積電上修今年營收超過2成,資本支出也上修逾6%。(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預估,第三季受惠5G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與物聯網相關應用所驅動,該公司領先業界的5奈米、7奈米先進製程強勁需求,合併營收預計將介於112億美元到115億美元之間,季增7.9%到10.79%,可望續創新高;受市場期待的是,台積電全年營收上修到超過二成,今年資本支出預估將上修達160億美元到170 億美元之間。

台積電今舉行線上法說會,由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財務長暨發言人黃仁昭共同主持與說明。對於整體市況,魏哲家指出,今年半導體產值不含記憶體將持平或微幅成長、晶圓代工產業產值約年增17~19%、台積電今年全年營收則優於晶圓代工產業,可望高於20%,優於先前預估的17到19%。

魏哲家也表示,第三季受惠5G智慧型手機及HPC運算等應用需求暢旺,台積電7奈米及5奈米等先進製程需求強勁,雖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特別是消費性電子銷售量下滑,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較去年減少15%左右,但5G智慧型手機占今年全球手機的比重將提升到16到19%之間。

台積電第三季毛利率因5奈米製程剛量產,將侵蝕整體毛利率,預計第三季毛利率將介於50%到 52%之間,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39%到41%之間,均較上季為低。台積電以新台幣29.5元兌1美元匯率假設,提出第三季財測展望目標。

黃仁昭表示,由於5G 基礎建設的持續布建及高效能運算相關產品的推出,抵銷其他平台需求較弱的現象,台積電第二季業績表現持續保持平穩。邁入第三季,預期公司營收將受惠5G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和物聯網相關應用,驅動台積領先業界的5奈米、7 奈米製程之強勁需求,帶動合併營收預計介於112 億美元到 115億美元之間。

台積電上季法說會原估今年資本支出仍介於150到160億美元,但因5G與HPC對先進製程需求強勁,加上投入3、2奈米研發,上修10億元、幅度逾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